揭秘氟班色林的五大迷思,你清楚多少?

揭秘氟班色林的五大迷思,你清楚多少?

最近,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了一種新的藥物,氟班色林(flibanserin),通常被稱為「女版威而鋼」,用於治療女性的性慾低落障礙。儘管引起了廣泛的興趣,但在氟班色林於今年10月以「Addyi」商品名首次上市之前,讓我們先解開以下五大迷思

氟班色林是否等同於威而鋼?

雖然氟班色林被戲稱為「女版威而鋼」,但它的運作方式與威而鋼不同。威而鋼旨在幫助男性克服生理問題,並在性行為前引發勃起。然而,氟班色林不是治療女性身體問題的藥物,而是針對她們大腦中的化學物質,對至少37%的使用者增加對伴侶的性慾。此外,氟班色林需要每天服用。

此藥是否適用於所有對性愛不感興趣的女性?

氟班色林不同於威而鋼,它只對性慾嚴重低落的女性有效。如果女性對伴侶不感興趣,則此藥不會引發慾望。然而,當適當的女性使用時,它可以顯著改善性生活。

此藥是否會使女性變得過於性慾亢奮?

藥物研發公司的顧問,艾妮塔.克雷頓醫生表示,氟班色林不會引起婦女的過度性慾,它「不是春藥」。相反,它有助於平衡大腦中的化學物質,恢復對愛戀對象的性慾。

此藥是否可能被不良分子利用?

即使對於使用者有幫助,氟班色林也不會立即生效。藥廠表示,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產生效果。它會使女性感到昏昏欲睡,但不像GHB等「約會強暴藥」那樣,會使女性失去知覺。因此,服用新藥後,思緒仍然清晰。

不需要藥物的女性是否可能濫用此藥?

由於氟班色林有嚴重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壓和昏倒,特別是在與酒精同時使用時,症狀可能更加嚴重,因此需要處方才能購買。包裝上有明確警告,醫生只會針對存在性功能障礙的患者開具處方。

總結

氟班色林作為一種新的治療選擇,對於性慾低落障礙的女性可能會有所幫助,但必須在合適的情況下、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以確保安全性和有效性。這五個迷思的解答將幫助您更好地瞭解這種新藥物的性質和適用情況。

Share this pos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